李詠梅教授為香港大學醫學院臨床腫瘤學系系主任兼臨床教授、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腫瘤科主管及香港港怡醫院腫瘤專科主管,並為瑪麗醫院及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臨床腫瘤科的名譽顧問。

此外,李教授是英國皇家放射科學醫學院院士,並取得專業資歷,同時獲多項榮譽,包括2008年獲香港大學授予醫學博士的榮譽,並取得Sir Patrick Manson金章;2009年獲奧斯汀德克薩斯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邀請擔任Gilbert H. Fletcher Distinguished 講座教授;2012年獲歐洲放射腫瘤學會邀請成為榮譽會員; 2013年獲北美放射治療學會邀請擔任榮譽會員,2015年獲瑪嘉烈公主癌症中心邀請擔任講師。

李教授的主要研究貢獻集中於鼻咽癌。她亦在多個國際醫學期刊擔任編委的工作,並在多個國際學術組織服務,其中包括全球諮詢小組,及於國際抗癌聯盟頭頸癌專家小組的擔任成員。李教授曾為香港頭頸科醫學會及香港鼻咽癌學會的主席,目前是香港放射科醫學院副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