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及通訊

日期: 2018年7月31日
地點:
謝謝您的登記.
衞生署於八月六日推行大腸癌篩查計劃,鼓勵50-75歲沒有大腸癌徵狀的香港居民接受篩查,預防大腸癌。計劃分三個階段推行。第一階段的對象為61-75歲的香港居民。第二及三階段將分別覆蓋至56-75歲和50-75歲人士。

大腸癌是本港最常見的癌症。在2015年,每6位癌症新症患者便有一位患大腸癌,亦是本港第二位的致命癌症。然而,有系統的篩查可大大改善治癒率。早前衞生署於2016年展開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有助及早識別未出現病徵的患者或高危人士,避免瘜肉或腺瘤進一步演變成癌症。

故此,政府盼望將計劃恆常化並不設人數限額,令更多合資格的人受惠。參加者須先登記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再約見有參與計劃的基層醫療醫生,進行大便免疫化學測試。整個計劃就每次診症的定額資助為280元,而結果呈陽性的人士會被轉介接受大腸鏡檢查,切除瘜肉的檢查定額資助8,500元;沒有瘜肉切除的檢查資助額為7,800元。大眾可以瀏覽衞生署預防大腸癌專題網站 www.colonscreen.gov.hk 了解更多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