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益金資助本會舉辦康樂及治療服務,目標是支援和加強癌症患者的心靈和社交情緒健康。服務對象主要是香港防癌會賽馬會癌症康復中心院友及家屬,更歡迎社區癌病者參與。

康樂及治療服務多元化,給予不同階段的癌症病人及其家屬一個紓緩情緒的空間,其中包含以下範疇:

  1. 外遊活動和節日慶祝 ─ 讓住院病人及生活在社區的癌患者和家人參與,外出參觀或茶聚可助病人舒展身心。慶祝節日讓大家抒懷享受歡樂氣氛,共渡美好時光。
  2. 朋輩支援小組 ─ 小組成立讓癌症康復義工以積極互助方式分享喜與悲,從中互相扶持互相分擔憂慮,從而建立積極人生,勇敢向前。
  3. 治療性活動和興趣小組 ─ 中心定期舉辦興趣工作坊予住院院友和社區患者,透過參與不同類型的工作坊,如藝術治療、音樂治療、園藝治療、靜觀治療、烹飪班、書法班、手工藝班、飲茶樂和插花班等,讓病人暫時放下煩惱和憂愁,以正向心態參與健康的社交互動活動。


飲茶樂 藝術治療 (布藝曲奇餅製作) 烹飪班
插花班 外出活動 (南蓮園池) 麻雀耍樂
開心氣球 開心氣球 剪髮服務
藝術治療
(義工製作復活蛋給院友)
悠閒茶聚 棋妙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