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防癌會「慈善愛心病床計劃」為合資格的病患者提供低收費甚至免費的住院服務。有賴各界善長的支持,防癌會將善款用於資助參與計劃的病患者,入住本會轄下的賽馬會癌症康復中心,接受術後康復、短期護理、紓緩護理及寧養照顧服務。

誰人可以申請?
  • 服務對象
  • 需康復治療或短期護理照顧的癌症患者
  • 需紓緩護理及寧養服務的晚期病患者



  • 服務小冊子


    如需進一步查詢慈善病床計劃資料,歡迎於週一至五辦公時間內致電3921 3888或電郵至jccrc@hkacs.org.hk與香港防癌會癌症康復中心病人關係主任聯絡。


    余兆麒醫療基金資助香港防癌會賽馬會癌症康復中心營運紓緩及善終病床服務

    余兆麒醫療基金是由已故余兆麒將軍於1983年成立,其中一個主要目標是為慈善機構或協會提供醫療服務予經濟有困難的病人。

    我們特別感謝余兆麒醫療基金自2013年3月開始資助12張紓緩及善終病床予經濟有困難的末期病患者,並由2019年7月起將有關病床數目增加至15張。

    本會的專業團隊,包括駐院醫生、護士、物理治療師、藥劑師、社工、心靈關顧同工等會為合資格入住的病人提供適切的照顧,使病人能夠盡量舒適、有尊嚴及在家人的陪伴下渡過人生最後階段。於本中心離世的病人,其遺體亦可安放在本中心的殮房約2-3週。有關詳情,請致電3921 3888或電郵至jccrc@hkacs.org.hk聯絡香港防癌會癌症康復中心病人關係主任。